快新聞/打開兩岸「對立之結」 鄭文燦:中方勢必要接受和平對話的框架

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接受媒體專訪,主張兩岸應和平對話,被外界視為「總統級發言」。鄭文燦今天表示,中國對世界民主國家採取戰狼外交,他認為中國沒有接受文明的規則。鄭文燦強調,中國勢必要能接受和平對話的框架,否則兩岸對立的結解不開。

鄭文燦表示,目前是中國在霸凌台灣,且持續採取武力恐嚇。「台灣並沒有做挑釁,挑釁的根源在中方。」呼籲北京政府對這點要更深入了解。鄭文燦指出,中國若不能接受和平對話的框架,將會帶來區域的緊張、亞太的不安,更重要的,是會讓全世界看到,衝突的根源在中國。

對於新竹市長林智堅全國聲量相當高,是否可望接棒桃園?鄭文燦說,目前新竹正在辦台灣設計展,且各地方政府都有去觀摩與交流,也對台灣設計展在新竹,展現出新竹市不管在科技文化、美學與設計等領域的能量,讓大家看到新竹市的競爭力。「這是很棒的城市治理經驗。」鄭文燦強調跟林智堅互動密切,桃園與新竹交流很多,希望兩個城市多多交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