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陸上自衛隊爆群聚感染 28名女性自衛官確診武漢肺炎

建立時間 13:50
更新時間 20:50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日本陸上自衛隊位於東京的朝霞駐屯地,爆發部隊群聚感染,共28名女性自衛官確診。

綜合日媒報導,該基地在7月曾舉辦聯合訓練,來自北海道、東京、沖繩等地部隊成員,在訓練結束返回駐地後陸續確診,這些成員平均20多歲,參加課程時都住在同一宿舍。目前,陸上自衛隊正在調查感染源及相關接觸史。

參加同梯訓練的女自衛官早前報導有22人染疫,不過根據最新數據,感染人數增加為26人,另外還有2名並未參加訓練,但與確診者有接觸的自衛官也傳出感染,總確診人數目前為28人。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截至台北時間4日下午1時40分為止,全球已有逾3490萬3312人染疫、103萬3187人死亡。死亡數前3名依序是美國、巴西及印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