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午餐是否國產牛豬肉?APP一查就知 潘文忠:補習班供餐一律用國產牛豬肉

台灣將開放進口萊劑美豬,教育部早早就宣布中小學營養午餐禁用美豬,但學校人員擔心,還是難以查驗是有美豬偷入,教育部表示為了簡化學校行政作業,已經提供結合手機APP掃描影像辨識技術,即時驗證食材標章正確性,等於一掃就知道食材的產地在哪,而部長潘文忠上午也在教委說明,該如何落實查核。

立委開場就拋出艱澀問題,贊不贊成萊劑美豬進口,部長潘文忠一度答不上來。教育部長潘文忠說,「這個我想教育部,可能主管還是在我們學生的範圍。」畢竟開放萊劑美豬家長都很憂心,教育部第一時間就發公文,要求國中小營養午餐一律使用國產豬,立委都肯定,但要怎麼落實查核?

為了簡化行政作業,方便食材溯源,潘文忠表示已經結合手機APP掃描影像辨識技術,能即時帶出食材來源資訊,就連補習班也要納入。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補習班如有應家長委託供應膳食的,也一定要採用國產豬。」

林奕華則質疑,既然都要求用國產豬,為何還要標示產地,多此一舉。

另外針對無法可罰的問題,部長表示會盡速修訂。而幼兒園部分,教育部也在9月底行文,要求園區都採用國產豬,各項措施實施,要讓家長放心。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