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比賽誤擊隊友左眼 外傷性白內障法官判賠4萬9千元

羽球比賽中回球給對手,卻誤傷隊友,導致隊友左眼受傷,得終身治療!2年前陳姓男子跟莊姓男子,兩人參加羽球比賽,陳姓男子回球過程,不偏不倚擊中隊友左眼,造成莊姓男子外傷性白內障,必須動手術,終身至少12週得回診一次,他向陳姓隊友求償,法官判賠4萬9千元。

高張度的羽球比賽,ㄧ來一回,互相追分,但就在世界球類運動中,球速最快的羽球,除了比賽中,避免遭擊中受傷,回球過程,更是得萬分小心!羽球教練顧存揚說,「如果是在後場落地的話,我們大致上會撿起來之後,拋物線給對方,如果用平飛的話,就變成是用射的,那這樣子的話相對的,如果對方比較沒有注意到的話,他就很容易受傷。」

如果沒注意,單純的回球動作,除了造成對手受傷,恐怕也會造成隊友受傷。2年前陳姓男子跟莊姓男子,共組雙打參加羽球比賽,陳姓男子撿起落地失分的球,準備回球給對手,好巧不巧隊友回頭,球就這麼打中莊姓男子左眼,隊友當場倒地不起,事後觸了出現外傷性白內障、高眼壓等病症,治療2年仍無法回復,必須開刀終身治療,莊姓男子向陳姓男子求償34萬,陳姓男子雖然主張羽球運動有風險,但法官認為他貿然回球,魯莽行為超出風險,需負擔5萬多元的手術費跟3萬元慰撫金,考量莊姓男子回頭,應注意能注意而沒注意,避免干擾隊友回球,得自負40%過失,因此判陳姓男子賠償4萬9千元。

顧存揚表示,「雙打盡量避開3個人的位置,就算我們前面如果有人的話,我們會盡量都是在旁邊一點發,因為有可能會打到自己隊友,也有可能打到別人,所以我們盡量都是在,沒有人空檔的地方發給別人。」羽球回球的小動作,都很可能造成隊友受傷的一環,民眾擊球過程,務必得多加留意!

(民視新聞/ 黃國誠、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