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情人節》叫好不叫座?網友點出「他」最該負責

導演陳玉勳的最新作品《消失的情人節》,在第57屆金馬獎風光入圍11項。

第57屆金馬獎提名上周公布,《消失的情人節》風光入圍11項成為最大贏家,然而卻有網友指出,本片的票房差強人意,電影的行銷團隊「應該要打屁股」,還戲稱應該叫「消失的行銷團隊」。

《消失的情人節》電影於9月18日上映,發行商是美商華納兄弟,根據臉書粉專「台北票房觀測站」資料顯示,電影上映首日台北票房僅35.6萬,首周末僅開出141.5萬,「以挾美商發行優勢的狀況來說,票房表現可說十分慘烈」,金馬獎入圍名單公布後,挾著最大贏家的聲勢,票房有回溫跡象,但同樣屬於主打愛情故事的台灣電影,與檔期接近的《怪胎》、《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甚至是9月底才剛上映的《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相比,《消失的情人節》票房表現仍是遜色不少。


《消失的情人節》在本屆金馬一舉獲得11項入圍,是最大贏家(圖片來源:)


在PTT上有網友為此要檢討《消失的情人節》行銷團隊,直說票房表現不佳應該要打屁股。該網友除了認為一開始電影預告剪得「完全是一團糟」之外,也認為電影客群定義不明,雖然片名是「情人節」,卻等到過了七夕才上映。另外在檔期選擇方面,《消失的情人節》口碑雖好,但片商選了在《可不可以》、《怪胎》、《粽邪2》等國片仍在熱映且發酵上映,與強片硬碰硬,結果「排演廳數變少,口碑雖好但還來不及傳出去,廳就被砍了。」


上映時間遭到《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左)和《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右)夾殺,讓《消失的情人節》票房顯得遜色不少。


網友認為,相對來看,也獲得金馬8項入圍肯定的《同學麥娜絲》就「聰明很多」,選在11月底金馬頒獎時上映,若《情人節》團隊選在金馬公布時上映,「票房一定比現在好很多」,還說為此很心疼陳玉勳導演。最後他也希望金馬提名公布可以幫本片挽回一點頹勢,不希望看到優質的國片就此被埋沒。

【10/3(六) 台北單日票房粗估】(資料來源:facebook 台北票房觀測站)

No.1 (new)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136.9萬,累計: 881.7萬

No.2 天能 113.9萬,累計: 11904.5萬

No.3 (new)阿公當家 59.7萬,累計: 206.9萬

No.4 消失的情人節 40.7萬,累計: 491.5萬

No.5 馗降:粽邪2 11.4萬,累計: 1123.7萬 

(民視新聞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