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復賽沒在怕!體育署長喊話:假想東奧一定辦

2020東京奧運因為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延期一年,儘管不確定因素還很多,但已朝辦到底的方向來進行,多個項目的資格賽與積分賽也陸續復賽,體育署今天在與媒體餐敘時信心喊話,一定會提供最大協助,讓國手免受疫情的威脅。

世界羽聯計畫從十月中旬的丹麥公開賽重啟賽程,台灣一哥周天成將自三月份的全英公開賽之後,睽違半年多重返賽場,以第二種子身分出戰,包含羽球在內,目前各個單項陸續復賽,東京奧運籌委會和國際奧會也多次重申,將不惜代價辦到底,剛剛走馬上任的體育署長張紹熙也趁著媒體餐敘受訪時信心喊話。

體育署長張少熙說,「做好整個防疫的措施,避免我們的選手染疫,(奧運)辦不辦都不事我們能控制的,但是我們都假想它一定會辦,所以我們在目前來講,一定是穩定軍心。」除了要讓現役運動員免受疫情威脅,體育署也對於選手轉職積極安排,未來四年將聘用100位優秀亞奧運退役運動員派駐各級學校,透過經驗傳承,為國家培養更多優秀體育人才。

張少熙也說,「目前來講我們這100位(教練)再加進來,1400位我們希望在各地遍地開花,我們再把這些運動教練回到基層去,培訓我們基層的選手。」除了亞奧運站上頒獎台的特優、優秀運動員,標準更放寬到達標、參賽選手也納入就業輔導,從戰各大賽會的「現役生涯」到「退役之路」,體育署都有規劃,要讓台灣體壇健將,拚戰賽場將更無後顧之憂。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