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不靠岸環球賽 法國女船長盼激勵女性

源自1989年的法國旺代單人不靠岸航海賽,是一項相當困難的賽事,必須隻身航海繞行地球一週,全程不得靠岸,今年的賽事破天荒有6名女性參加,其中之一的30歲女船長克里默希望藉由自己的參賽,來激勵更多女性勇敢追夢。

熟練操控著帆船,即便被水淋得一身濕還是樂此不疲,來自法國的30歲女船長Cremer正在海上預演著,準備參加一個月之後的旺代單人不靠岸航海賽,這個起源於1989年的賽事相當不簡單,必須一個人航行繞地球一圈,且40000公里全程不能靠岸,在不靠海的巴黎出生,Cremer一直到認識了船長老公之後,才開啟航海生涯,法國女船長克里默表示,「對我來說真的能感受到自由,憑藉著風的力量,我小小的手臂和大大的船,能夠環繞這個星球,這是我的首要動機。」

隻身航海必須全神貫注,船上生活一天三餐,卻不可能有長睡眠,只能片刻小憩,維持體力成為極大考驗,女船長克里默說,「上一屆的比賽沒有任何女性參賽者,今年有6個,我認為介於兩者之間,應該是個正常的數字。」

本屆賽事的30名參賽者當中有6名女性,首次參賽的Cremer就是其中之一,她認為第一次有這麼多女性參賽,對於各個領域都是一種激勵,她也希望藉由自己的例子,讓未來有更多女性勇於投入航海,堅持所愛。

(民視新聞/江皇萱、陳詩詠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