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客墜300公尺亡領隊「虎哥」被起訴求處2年

去年3月中,一名張姓男子跟著王姓登山領隊去爬秀姑巒山,當時積雪,領隊沒提醒天候狀況,而且明知隊員裝備不足,還繼續攻頂,導致張姓男子跌落山谷死亡;家屬提告這名領隊,台中地檢署依業務過失致死罪,求處他2年有期徒刑。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表示,「被告是有收代價的,他是領隊,必須對這些隊員有照顧、處理,還有緊急應變的責任,並且在登山的時候,尤其天候危難,應該攜帶相關足夠的設備,但是被告卻輕忽山上下雪,且他有偽造這些登山人的聲明書,代表這些登山者都有瞭解狀況,第二點被告犯後否認犯行,雖然在媒體前有自責的一些責任,可是在檢察官偵查中,完全否認一切犯行。」

起訴書指出綽號「虎哥」的王姓領隊,不顧山上積雪、天候不佳,帶著只攜輕裝備的隊員攻頂,導致張姓隊員墜落300公尺深淵死亡,檢方認為領隊負有隊員安危以及監督安全裝備的責任,王姓男子身為領隊難辭其咎,偵查終結予以起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