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雀之詩」演活傳播妹心酸 李亦捷奪台北電影獎影后!

十年前,才17歲的演員李亦捷,主演電影「當愛來的時候」,那是她的處女作,就入圍了兩項金馬獎提名,第13屆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獎得主,今年野雀之詩演出令人憐愛角色,又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她從天真無邪演到充滿社會歷練,難不倒她。

由李亦捷飾演的年輕女孩阿麗,為了賺錢,當傳播妹,兒子小翰看盡媽媽,職場與情場的不如意,母子倆一起生活,母子關係令人無奈又心疼,阿麗生活身不由己,表露女性情慾自主的情緒,消極中活出自己,點出女人有多難當。李亦捷把傳播妹生活演出來,不管是上班還是下班,樣貌舉止到位,不只做足功課,更是犧牲演出。

主演野雀之詩,這是李亦捷第十部電影,獲得第21屆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獎,其實早在十年前,當時17歲的她,處女作是當愛來的時候,就入圍金馬獎兩項提名。導演張作驥執導的第6部電影作品,以探討女性為主,主軸是未成年女孩未婚懷孕。

未成年李亦捷演出未成年角色,詮釋出青春的叛逆,甚至是對父權社會的抗議,李亦捷主演女性為主軸電影,屢創佳績,令人期待下一個作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