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航空業裁員!空服員轉戰旅宿、代銷業受雇主歡迎

受到疫情衝擊,航空業跟著減班,不少空服員被迫放無薪假,不過近期台灣的旅宿業以及代銷業者、建商等,大舉招募航空人員,打出優先錄取的口號,有代銷業者說,因為空服員具備高強度的抗壓性,加上儀態、口條都受過專業訓練,相當符合他們招攬人才的需求。

俐落幫客人介紹房型,不過舉手投足,比起一般銷售員,更優雅、自信,從擺放餐具,每個角度,熟練手法,一氣喝成,就連外在服儀也不能馬虎,經典的空服包頭,打上領巾,她是退役空姐品蓁,受到疫情影響,轉職到代銷業,運用先前所學的專長,融合到新工作,受到雇主青睞。

退役空姐潘品蓁說,「剛好因為疫情的關係,那航班也減少,有一些無薪假,那剛好錢也變少,看到代銷公司,對我們空服員很友善,空服員就優先會面試會錄取。」代銷業者公布徵才資訊,包括行銷部專案副理、行政女專,航空業優先錄取,還有旅宿業者啟動空服員獵才計畫,釋出包括飯店禮賓、儀態訓練師等,甚至大膽提倡,由求職的前空服員自薦工作長處,量身打造職位。

建案代銷協理劉維明表示,「我們對於航空業的朋友,或者模特兒界,我們非常歡迎,而且面試會加分,航空業對於服務的專業要求很高,也具有高抗壓性,剛好符合我們不動產,從業人員所需要的態度。」

看準空服員具備的優勢,代銷公司創意家徵才,寫著空姐空少看過來,待過航空業優先錄取;上揚國際同樣歡迎航空業轉戰代銷業;旅宿業者承億文旅釋出多種職缺,也是航空業優先,目前已有約15位空服員投履歷;房地產業者台灣房屋集團,瞄準高端客戶服務,待過航空業加分、還有保障底薪,各行各業積極挖角航空人才,帶動空服員轉職熱潮。

(民視新聞/林苡婕、盧柏璁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