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精采辯論?彭斯對決賀錦麗防疫架隔板!「CDC替彭斯健康背書」

美國總統大選不到30天,副總統彭斯將在台灣時間明天早上9點,和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面對面辯論,不過由於總統川普日前染病,彭斯的身體狀況也倍受關注。雖然美國疾管局表示,彭斯多次採檢結果都是陰性,辯論不會有安全顧慮,但出於防疫考量,兩人相隔距離將拉大,也會架設透明隔板。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計時,然而總統川普日前染上武漢肺炎,下週登場的總統第二回合辯論還要不要辯,成了一大問題,川普6號就推文,期待與拜登再戰,但拜登卻有疑慮。

拜登建議,「我認為如果他那時還有武肺病毒,我們就不該辯論。」拜登表示,會按照醫生指示,也強調辯論該遵循嚴格的防疫規定,兩人各說各話,也讓第二場總統辯論充滿變數。不過在這之前,副總統辯論會,將如期在台灣時間8日早上開辯。

美國副總統彭斯說,「我很期待副總統辯論,這次大選的重要性前所未見,人民選擇卻也從未這麼清楚過,所以我很期待這次連任機會。」選前染病的川普,為大選投下更多變數,專家就直言,副總統辯論顯得格外重要,將可能是川普尋求連任之路的轉捩點。而彭斯與賀錦麗,口才一個沉穩一個尖銳,預料辯論對決將相當精采。

路透社記者提到,彭斯過去擔任國會議員時,曾主持過廣播節目,溝通表現可望比川普還好,專家分析,彭斯在辯論中,將設法捍衛防疫表現,為民調落後的川普陣營爭取支持,而賀錦麗勢必也將針對防疫,對彭斯出招,也可能表達拜登陣營的中國立場。

美國之音記者表示,「彭斯支持對中貿易戰,在人權台灣香港南中國海等問題上,對中施壓,賀錦麗不支持川普政府的關稅戰,支持開放的貿易政策,但她表示中國需對知識產權盜竊負責。」針對辯論場上的防疫,美國疾管局表示,彭斯多次採檢結果皆呈陰性,出席辯論不會有安全顧慮,不過現場也會做好防疫措施。

CNN記者報導,「彭斯陣營表示,拒絕兩人中間採用塑膠玻璃板,目前兩人的位置距離,將間隔12英呎。」由於彭斯陣營表示,目前沒有醫學根據指出,辯論會場上應該架設塑膠隔板,因此最後選委會同意彭斯周圍可以不設隔板,但賀錦麗與主持人都會設隔板。而彭斯與賀錦麗相隔距離,也將拉長至3.7公尺以上。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