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邏機闖「白俄後院」被攔截頻秀肌肉 黑海地區局勢一觸即發

自八月初白俄羅斯局勢動盪以來,美俄軍方就在黑海上空、頻頻過招,美國有線新聞網CNN近來就獲得允許,登上了美國海軍P8波賽頓海上巡邏機,一起升空、到黑海上方巡視,不料竟遇到了蘇愷27戰鬥機,疑似要暴衝攔截,緊張局勢顯然已經升溫。

記者跟著美軍登上P8波賽頓海上巡邏機,一起飛進黑海上空,這裡也就是俄羅斯認定的「自家後院」果然,才飛到一半,就發現不遠處的蘇愷27戰鬥機,而此時P8巡邏機的行跡也疑似被發現,原本正要飛走的蘇愷27竟突然暴衝而且速度奇快。

美國海軍中尉飛行員洛頓說,「可能是難以預測的俄軍飛行員,但也可能是新手不無可能,所以總是都有挑戰,我們得時常警戒遭遇攔截時。」所幸最終有驚無險。然而,8月底,兩架俄羅斯攔截機也差點撞上美軍B52轟炸機,當時美軍直呼是危險攔截,但,俄羅斯平淡表示攔截機的動作是國際慣例,並無不妥。

不過,美俄軍方過招卻是動作不斷。只是,美國總統川普並沒有為此多說,只堅持、美國對俄態度強悍。

美國總統川普強調,「我確實跟俄羅斯總統蒲亭合得來,但我也對俄羅斯很兇悍是目前最強勢的。」輿論則表示,川普的語言可能無法震懾莫斯科,因為近年黑海區域、俄軍頻頻現身,這回,P8的鏡頭,也看到克里米亞半島上的俄羅斯海軍黑海艦隊所在的賽凡堡海軍基地,巡邏機甚至發現有10艘俄羅斯軍用船隻,還包含非核動力的基洛級潛艇,另外也順便替美國羅斯福號驅逐艦,顧前顧後,沒想到,竟也看到,美軍的驅逐艦被俄羅斯軍艦默默尾隨。

美國海軍少將卡魯羅表示,「我們在此空域的行動是傳達的訊息,給我們的盟國夥伴,我們在此支持大家維護自由與繁榮。」其實,自8月初白俄羅斯政局動盪以來,美俄就不斷展現軍事肌肉,似乎顯示黑海地區的緊張局勢恐怕是一觸即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