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國際遊艇展 3D列印快艇超吸睛!

第60屆義大利熱那亞國際遊艇展,10月1日登場。本屆有1100艘參展的遊艇,其中最亮眼的,是全球第一艘以玻璃纖維3D列印,重800公斤,擁有115匹馬力的寶藍色快艇。

一年一度義大利熱那亞國際遊艇展熱鬧登場,首度公開亮相的3D列印快艇,下水典禮吸引許多民眾圍觀。

這艘6.5乘2.5公尺的快艇,是以由玻璃纖維熱固性樹脂3D列印船體各部位,組合而成。總重800公斤,擁有導航系統和115匹馬力引擎。船身靈感來自著名設計師索尼列維的倒三角形狀設計,流線外表加上水滴狀的座椅,可作為駕駛座或者沙發使用。也能依照買家喜好,打造獨一無二的設計。

3D列印公司創辦人說,「概念是盡可能客製化,船的所有細節包括形狀船體引擎,配件結構以及非結構元素都可以客製化,設計師可以自由創造各種,傳統科技無法實現的形狀。」從設計到列印只需要兩個月的時間,速度快,成本低,而且這種材料不旦輕盈,還十分堅固耐用。個別部位在英國伯明翰列印,再運往義大利東部的造船廠組裝而成。經過拋光上漆後,一艘比擬波浪狀的全新快艇就能下水啟用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