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前雷虎衝場超震撼中機擾台還嗆聲 嚴德發籲節制

國慶第二次全兵力預演,今天(7日)雷虎小組在通過府前上空後,以扇形隊形散開!呈現出正式典禮當天的真正樣貌,但就在國軍為盛典整備時,中國軍機今早又來擾台,而且還發話回嗆,別干擾他們正常訓練,實在囂張。

雷虎小組在國慶預演中,帶來全新驚喜,五機編隊首度在北市上空,扇形展開,換個角度,依然看不膩,國慶第二次全兵力預演,F-16V和雷虎小組分別衝場,在天候穩定狀況下,五架AT-3終於秀出今年最大彩蛋,讓特地前來賞機的民眾大飽眼福。

空中分列式同樣按表操課,兩架CH-47再度掛出12X8大國旗,在陸軍和空軍的黑鷹伴護之下,通過府前,就在國軍為國家盛事整裝待發時,中國軍機又來者不善。航迷又錄下空中對峙,7日凌晨,解放軍軍機疑似再擾台灣西南空域,中國飛行員不服驅離,甚至發話要求少管閒事,而前一晚軍方再度公布,又有一架運8反潛機循相同模式,來回試探我國空防底線。

當對岸武嚇不斷,我海空軍即將在西南海空域,舉行實兵操演,多天、多批次,其中9日、22日和27日管制空域來到1萬3000尺,科目和用意都引人聯想。國防部否認和對岸互別苗頭,但面對當前情勢,國軍勤練精訓,也是剛好而已。

(民視新聞/葉郁甫、陳威余、嚴俊強、SNG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