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車站附近驚見2顆105榴彈民眾驚恐!防爆小組說話了...

高雄的鳳山火車站附近空地,上午發現兩顆未爆彈,是已經鏽蝕的105公釐的榴彈,在市府地政局進行重劃工程時發現,由於爆裂物看似老舊,工人不敢輕舉妄動,報警後由陸軍八軍團出動防爆小組,帶回處理。

地上兩顆未爆彈,明顯已經生鏽看不出來原本彈殼的顏色,不過還是讓第一時間發現的工人嚇了一跳,兩顆未爆點地點在高雄鳳山火車站旁200公尺附近一處空地,市府地政局正進行市地重劃工程,爆裂物看似老舊,工人不敢輕舉妄動,趕緊報警處理。

請到退役砲兵看看這2顆105公釐的榴彈,到底有沒有危險性,退役砲兵說,「不確定說它是實彈,就算它是實彈也沒有危險性,沒有太大危險性,因為沒有信管,沒有辦法把它引爆了。」,專家說明引信已經拔除,不用太過驚恐,爆炸的可能性非常低,不過這距離鳳山火車站,市中心怎麼會出現兩顆未爆彈。

附近民眾表示,這一大片空地過去有不少低收入戶居住,有可能是撿拾回收物時所帶回,也有附近近居民表示過去曾是阿兵哥聚集的場所,遺忘放在這邊是否當時搬運軍用品所遺落,「行李還有糧食局的東西,就是在這邊上下車卸貨,可能是有的沒有搬走」,實在不得而知,目前由陸軍八軍團出動防爆小組,已經把未爆彈帶回調查。

(民視新聞/鄧山田、羅少君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