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軍出動2197架次攔截共機 嚴德發:耗費255億元 目前還可支應

嚴德發表示,空軍出動2197架次攔截共機,已耗費255億元。(圖/國會頻道)

中國共機持續侵擾台灣,外界擔憂目的是在打消耗戰。國防部長嚴德發今日上午赴立法院備詢,對於國軍攔截共機的花費情形,他指出,目前我方出動2197架次,耗費約255億元,「目前為止可還以維持」,明年國防預算也會增加空軍作業維持費。

嚴德發指出,年初迄今,共217架次共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ADIZ)。而根據國防部送抵立法院的業務報告書,今年迄今國軍派遣空中戰巡兵力有4132架次;嚴德發解釋,4132架次的任務包括執行聯合情監偵、戰備任務、常態性聯合護漁及操演任務,而應對共軍的侵擾,則是2197架次。

嚴德發坦言,空軍不管是人員維持費、作業維持費都有相對增加,目前攔截共機出動2197架次,耗費經額大約255億,這些都在年度原來計畫成本裡,目前為止可以維持,明年度的國防預算也會增加空軍維持費。
至於增加的費用是納入那些評估?嚴德發回應,今年的增加有預判整個未來情勢,全都擺在裡面了,而這次出動的2197架次,國防部也盡量用本來每日就在進行的空機巡弋、訓練直接對應,可以節約成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