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苦茶油遭盜圖賤賣 逾五千人上當

南投縣埔里鎮知名苦茶油業者,自產自銷超過20年,最近卻遭不肖業者,盜用肖像以及生產過程等照片,並在臉書冒名低價促銷,結果有老客戶不慎上當,買到劣質油品後,跟業者求證,全案才東窗事發,目前至少有五千名消費者受騙,業者已經報警提告。




臉書廣告,預售南投初榨的新鮮苦茶油,還推出感恩回饋買三送三的活動,6瓶只要2200塊錢,等於一瓶不到400塊錢,促銷頁面上,放的是埔里鎮一家自產自銷超過20年的苦茶油老店產品,甚至放上農場創辦人的照片、還有展場外觀,結果吸引不少品牌老顧客購買,沒想到買回家打開一嚐,發現味道怪怪的,找上業者一問才發現,買到劣質油品了;農場強調,4斤的苦茶籽才能榨1斤的苦茶油,1瓶500毫升的苦茶油市價約1000元,怎麼可能一瓶賣3百多元?呼籲民眾不要受騙,若網購來源不明、標示不清,可能混充其他油品的劣質油,一旦食用出問題,一定求償無門,不甘心辛苦建立的品牌形象、商譽受損,憤而報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