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帥賽中治療拐氣成功 對手賽後暗酸「詐傷」

世界網球球王喬科維奇(NovakDjokovic)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八強賽,先輸一盤,再連追三盤擊敗布斯塔(CarrenoBusta),摘下四強賽門票。不過,他在首盤落敗後,利用盤間休息請求按摩治療,讓對手頗有微詞,直接在賽後記者會表達不滿。

法網八強下半部簽表開打,NovakDjokovic對決西班牙好手CarrenoBusta,巧的是,球王在美網擊中線審被判失格的那場比賽,對手也是Busta。

首盤球王並未拿出最佳狀態,出現多達16次非受迫性失誤,先以4:6讓對手拔得頭籌,他在盤間休息申請按摩治療,此舉讓小丑恢復元氣也成功拐氣。

第二盤盤末點,正拍接發制勝,小丑球王判若兩人,原本首盤一發進球率低到只有40%,後來全場有效提升到56%,找回狀態的JOKO,主宰戰局。

最終Djokovic以4:6,6:2,6:3,6:4逆轉擊敗Busta,但首盤打完申請按摩之舉,卻引發對手不滿,賽後話說得酸溜溜。喬科維奇對手布塔斯表示,「每次戰局對他不利時,他就會叫醫生,我不知道他究竟是肩膀受傷,還是心理問題,他每次有麻煩都會這樣,但這並不是我喪失注意力的原因,因為我早就知道了。」

對此JOKO並未多做回應,只表示他的肩頸存在舊傷,但因為還在打比賽不能透漏太多,球王下一輪的對手,將是同一天晉擊的希臘好手Tsitsipas。女單部分,來自美國的第四種子SofiaKenin在八強鏖戰三盤獲勝,將在四強賽遭遇直落二晉級的捷克名將Kvitova。

(民視新聞/蔡晴景、王泰棋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