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線時又提早放手自由車好手險又丟冠

法國自由車好手阿拉菲利浦,3天前才因為在比賽衝線時得意忘形,太早放手慶祝勝利,結果冷不防被第二名超越而丟掉冠軍,但他似乎學不會教訓,今天竟又提早放手迎接勝利,所幸這一回幸運沒被超車,抱回第一個分站冠軍。

最後衝刺3位車手競爭激烈,排第3的法國選手阿拉菲利浦,異軍突起衝到第一,但他又忘了之前的教訓,再次得意忘形,第二名的車手從他的手下面穿越,一陣錯愕,難道,冠軍又要被搶走了嗎?

3天前的比利時經典賽,也是在衝線的時候,阿拉菲利浦因為提前放手迎接勝利,結果被第二名的羅格里奇超越,半路殺出程咬金奪走冠軍,但阿拉菲利浦似乎沒也學乖,3天後又來一次,只是這次比較幸運,第二名的車手最後沒有超越他,冠軍還是屬於阿拉菲利浦的,上個月,他才成為法國自1997年後,第一位公路賽世界冠軍,終於在比利時,如願拿下第一個分站冠軍,再來看環義自由車大賽。

第五站的比賽,全程225公里,義大利地主好手,前世界冠軍甘納,克服惡劣天氣和環境,率先抵達終點獲得冠軍,這也是他本屆比賽的第二個分站冠軍,至於總成績部分,葡萄牙選手阿爾梅達雖然只得第3名,但又增加一些領先秒數,繼續穿著象徵領先者的粉紅上衣。

(民視新聞/丁泰祥、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