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國慶嘉年華 縣府加碼送五千片國旗口罩

彰化縣歡慶國慶佳節,10月10日當天將在溪湖鎮溪湖國小,以及週邊道路,舉辦一系列「國慶踩街彰化起飛」嘉年華慶祝活動,現場除了有地方特色小吃、傳統戲曲表演,縣府還加碼贈送5000片國旗口罩,邀民眾一起慶祝中華民國生日。

歡笑洋溢、旗海飄揚,每年國慶日,彰化都會舉辦各種慶祝活動,縣長王惠美帶領縣內各社區發展協會的民眾,一起揮舞國旗、展現每個社區的特色,今年的國慶踩街活動,將在溪湖登場。

社會處副處長陳素貞表示,「踩街的話,我們今年特別邀請我們彰化縣內,特別有特色的社區,用他們的環保素材,或是社區自己的特色,一起來歡慶今年的國慶」。

彰化縣國慶日活動相當精彩,上午8時半在溪湖國小展開,9點半踩街嘉年華活動,邀請到20個社區發展協會,沿路贈送紅蛋、國旗造型汽球及紋身貼紙。

口罩上印著青天白日國旗、雙十,跟我愛台灣的英文字,看起來時尚又可愛,今年來彰化參加國慶活動,縣府還會加碼贈送5000片國旗口罩。

除了熱鬧踩街,今年還有南北館樂團、「台灣女孩日」的宣導隊伍,而溪湖糖廠的「傳統戲曲藝術大匯演」一路表演到傍晚,晚上7點在溪湖廣停車場則有「歌仔大戲」精彩演出,用最歡樂的方式,一起為中華民國慶生。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