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武肺確診破750萬大關 威斯康辛州發緊急命令

全美武肺累計確診超過750萬,近來部分地區疫情回溫,25州新增數上升,加州是現今全美確診數第一高州,累計確診超過83.9萬。新熱點威斯康辛州前天發布緊急命令,限制公眾集會人數,紐約出現多起群聚感染,下令感染區域的學校和商店關閉,引發民眾不滿抗議。

大馬路上燒東西抗議,紐約市猶太社區民眾不滿重啟防疫禁令,堵路示威,指控政府沒有充分溝通,就做出嚴重影響民眾生活的決定,猶太拉比茲威博表示,「禁令讓我們措手不及我們很失望,肯定會讓我們接下來的生活很不好過。」,紐約州近來出現多起群聚感染,州長郭莫6日下令關閉感染區域的學校和非必要商家,室內宗教集會最多不超過10人,引發反彈,市立學校的學生家長同樣怨聲四起,要求讓孩子返校上課。

有紐約家長赫斯科夫茲說,「送孩子到校上課我認為很安全,許多老師也覺得送自己的孩子到校很安全。」,不光是紐約州疫情回溫,全美單日新增確診6日超過4.3萬,25州新增確診數上升,7天平均新增高過14天的平均,意味感染速度加快,防疫大將佛奇警告,不做好防疫,後果不堪設想,「模型告訴我們如果我們不做好該做的事,在進入秋冬後,我們可能會有30萬到40萬人死亡,如果走到這一步將是一大悲劇。」

這波疫情新熱點,威斯康辛州和一個月前相比,醫院收治患者數增加近3倍,過去7天平均新增2346例,9月第一周的平均數是879例,6日州長祭出新一輪防疫限制,他回應,「室內公共集會限制不得超過,該房間或整棟建築物整體容納量的25%。」,過去7天,只有夏威夷、愛荷華和南卡羅來納三州,新增數下降,專家表示疫情要緩解,要靠全民保持警戒。

前哈佛公衛教授哈瑟丁表示,「這不是第二波,不是大家憂心的第二波,單純是因為政府和民眾鬆懈。」,食藥局6日發布新規範,要求疫苗廠商必須附上至少兩個月的試驗跟進報告,意味11月中以前,所有藥廠都無法申請批准緊急使用,食藥局表示要讓民眾放心,保證批准疫苗都要有科學根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