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第二波到來?歐陸武肺疫情再度發燒

秋冬季節到來,歐洲武漢肺炎疫情再度發燒,包括德國、義大利與法國等國,昨天通報單日新增病例數,都創下新高。其中法國7號通報單日新增近1.9萬人,連兩天創新高,總統馬克宏表示,必須要再推出更多限制措施,而德國單日病例數也創下4月以來最高,已有16個省祭出國內旅遊限制。

歐美武漢肺炎疫情不見緩解,甚至第2波疫情還煞不住。法國10月7日通報單日新增病例數,近19000人,比第一波還要嚴重,為5天內連兩天創下歷來新高,而住進加護病房人數,也創下3個月新高,醫院負荷恐拉警報。

CNN記者貝爾報導,「以巴黎大都會區的加護病房人數來說,10天內這類重症患者數已倍增,比方說1個月之前,加護病房人數還只超過400人,但到現在這數字已變成1500人,等於說1個月內就增加上千人。」法國過去一週,已要求民眾出外都要戴口罩,也關閉酒吧與餐廳,然而疫情卻還是大爆發。當局趕緊表示要祭出更多限制。

不只法國,德國與義大利單日新增病例數,也都寫下4月以來新高。德國10月7日通報單日新增病例數超過4000人,比前一天近倍增。德國感染病研究所主席威勒說,「現狀令我很擔憂,我們不知道未來幾周疫情會如何發展,可能單日新增超過1萬人,病毒擴散可能會失控。」

目前正值德國學校秋季假期,也同時是觀光旺季,為了防堵疫情擴大,已有16個省祭出國內旅遊限制,禁止在風險區域的旅館過夜。另外義大利也已下令,強制民眾出外要戴口罩。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