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防部演訓意外!戰車翻覆起火官兵1死1傷

國軍演習發生意外,造成一名士官因公殉職。金防部下午實施演習,一部國軍M41A3輕戰車在小金門林邊村,疑似車速過快翻覆邊坡,撞斷高壓電桿後起火燃燒,警消到場,將車上兩人送醫,其中中士林楷強宣告不治,而下士劉禹宏手部輕傷,肇事原因,金防部要深入釐清。

濃濃黑煙往上升竄,救護車鳴笛聲不絕於耳,另個角度看,一架戰車180度翻覆到圍欄外,掉落樹叢當中。

消防車也到場,火勢撲滅後,怪手出動,努力將央翻的戰車翻正,警消也緊急尋找車內人員。

目擊民眾見狀,趕緊找人拿滅火器來,火勢太大,來不及撲滅。陸軍金門防衞指揮部烈嶼守備大隊戰車連,8日下午兩點半,實施聯合反登陸操演,3點15分,結束基地普測任務返部途中,行經湖埔路段時,疑似車速過快,撞到電線桿,這輛M41A3戰車翻落邊坡,起火燃燒,由於燃料是汽油,火勢相當猛烈。

金防部副指揮官張永文表示,「下坡有點傾斜彎坡的地方,不慎摔覆到邊坡田地裡面,車長林楷強中士就是沒有生命跡象,已經送到署立金門醫院,政戰主任目前就是前往,林楷強中士的家裡在高雄湖內,要把他們的家屬帶過來。」

救護車加速將人送往醫院,傷者躺在擔架上,身上還吊著點滴。

戰車上共兩人,其中中士林楷強送醫不治,因公殉職,駕駛下士劉禹宏則是手部輕傷。

臉書照片中,雙腳跳躍,露出陽光笑容,他是死者林楷強,年輕生命殞落,令人不捨,總統蔡英文感到震驚與悲痛,對於為國殉職的林中士表達最深的哀悼,要求國防部務必查明事故原因。

(民視新聞/翁朝林 金門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