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運17日花蓮登場 聖火傳遞隊抵達台南

109年全民運動會這個月17日將在花蓮縣登場,5日開始一連八天,以逆時針方向,環台傳遞聖火。今天由花蓮忠孝國小校長領軍的聖火隊來到南台灣,台南市由體育總會和體育處組成聖火隊,盛大迎接聖火主火,外型討喜的吉祥物平平和安安一路跟隨,也成為聖火傳遞的亮點。

花蓮縣的全民運聖火隊,5號開始一連八天,逆時針環台傳遞聖火。由花蓮縣忠孝國小校長領軍,聖火傳遞隊伍來到台南。

台南市同樣組成聖火隊,盛大歡迎遠道而來的聖火主火,繼續傳遞,象徵台南代表隊旗開得勝,也歡迎花蓮禮尚往來。

台南市體育總會秘書長陳良乾說明,「我們非常期待我們台南市,能夠到花蓮去比賽也有很好的成績,也歡迎花蓮縣112年的時候,記得來台南市參加我們的全民運動會。」

花蓮縣忠孝國小校長許傳德解釋,「我們在禮拜天的時候從花蓮出發,經歷了宜蘭一直到台中,到今天的台南,聖火隊在重要熱鬧的街道上傳遞,傳遞出109全民運將在花蓮舉行的消息。」

花蓮縣政府109年全民運動會宣傳影片表示,「盡情揮灑精彩全運。」

109年全民運動會10月中就要在花蓮縣登場,28個競賽項目將吸引超過1萬5000人來到花蓮,不只是花蓮的大事,也是全台的盛事。超可愛的吉祥物平平和安安一路跟隨,成為聖火傳遞的亮點。

聖火隊將跑遍全台20個縣市傳遞聖火,花蓮以萬全準備迎接全民運到來,也歡迎大家一起來,感受花蓮的好山、好水、好人情。

(民視新聞/陳凱茂、曾虹雯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