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媒體爆水保分局喝花酒分局長不降反升 陳吉仲:完全不符事實

陳吉仲澄清,水保局分局長不降反升不是事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爆出集體喝花酒還收賄,今有媒體報導,台中分局長黃振全轉調回水保局監測管理組組長,從簡任10至11職等變成簡任11職等,質疑這是不降反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早赴立法院備詢前回應,特定媒體報導完全不符合事實。他也說明,農委會內部升遷都是必須當完組長後才會轉派分局長,所以沒有不降反升的情況。

上月29日有媒體披露,水保局台中分局多名公務員長期接受廠商免費餐飲、喝花酒等,台中地方檢察署指揮法務部廉政署大舉搜索,約談多名相關人員,其中一名官員被收押、5人交保。

根據水保局人事派令,台中分局長黃振全轉調水保局監測管理組組長,台北分局長、前任台中分局長簡俊發調任水保局企畫組組長。媒體報導,分局長是「簡任10至11職等缺」,但企劃組長、監測管理組長則是「簡任11職等」,疑似不降反升。

對此,陳吉仲今日上午回應,特定媒體報導完全不符合事實,而且是故意錯誤報導。陳吉仲說明,8個所謂可能涉案的人員,包含業務主管、科長,全部都調離非主管職,督導的分局長直接調離現職,調回總局裡面的組長。

陳吉仲解釋,農委會內部升遷都是必須當完組長後,才會轉派分局長。他再次強調,農委會已經召開保廉專案,邀法務部調查局和跟高檢署共同處理,他也要求農委會等相關單位,要以比法律更嚴格的標準處理所有業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