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共機擾台嗆「例行訓練」 時力轟中國:根本是例行挑釁

時代力量今天砲轟中國,這種侵門踏戶的行徑根本是「例行挑釁」,更是破壞和平的惡劣行為。(圖/時代力量臉書)

中國軍機近日頻頻擾台,共機昨日更廣播嗆聲擾台行為是「例行訓練」、「正常行動」。時代力量今天砲轟中國,這種侵門踏戶的行徑根本是「例行挑釁」,更是破壞和平的惡劣行為。

時代力量表示,中國透過軍事演習、軍機擾台等手段,目的除了恫嚇台灣人民、向國際展現肌肉以及回應美方壓力之外,同時也透過高密度的軍機擾台戰略,企圖打消耗戰。

根據國防部統計,今年已有49架次的中國軍機到海峽中線挑釁,而我國空軍為捍衛國家安全,共計76架次戰機升空戒備並執行應對任務。昨日國防部更公布,今年國軍因應敵情威脅,共出動2,972架次軍機,所耗相關經費已達255億元。

時代力量指出,在台灣應團結一致對外,抗議中國鴨霸之舉的時刻,國內卻出現「兩岸和平紅利」之說,認為若台灣順應中國之意,換來台海和平便不需產生這些成本。

時代力量強調,「即便對中國卑躬屈膝,換來的也只有北京軟土深掘,國軍護台之舉必不可少。進一步說,相比倡議和平的台灣和四處惹事的中國,究竟誰才是應該受到譴責的兩岸關係破壞者?」

時代力量表態,支持國軍捍衛台灣主權、領土及國民安全,並譴責中國一再破壞和平之舉。同時呼籲國人團結,看清中國文攻武嚇背後的意圖,就是併吞台灣。時力最後提醒國防部和國安團隊,中國擾台的次數和強度短期內恐怕不會下降,應更密切關注長期擾台行徑對台灣社會的影響,以及強化我國應變能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