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馬女選手連登兩高山 攻頂紀念已故好友

巴西超馬女選手馬希爾,在一天內,挑戰海拔超過四千公尺的大帕拉迪索山和馬特洪峰,寫下女子攻頂的世界紀錄,馬希爾在山頂激動地哽咽落淚,因為她的好友日前在同一座山發生意外過世,馬希爾以征服高山的方式來紀念好友。

手拿著登山杖,在高山岩地奔跑者,就算遇到了峭壁阻攔,也要徒手翻越,隨著海拔越來越高,氣候也更加嚴寒,巴西超馬女運動員馬希爾,挑戰海拔高4061公尺的大帕拉迪索山,經驗豐富的馬希爾,只花了2小時又40分鐘就登頂,寫下了女子世界紀錄。

不過馬希爾的挑戰,還沒有結束,接著他繼續向上,朝著同樣屬於阿爾卑斯山山脈,海拔4478更高的馬特洪峰跑去,透過馬希爾頭上的鏡頭,看的出來地勢有多險峻,但最終馬希爾還是攻上了山頂。

馬希爾登上山頂後,忍不住激動落淚,除了挑戰成功之外,馬希爾一位同樣愛好,登山的朋友格蘭,七月時在馬特洪峰不幸喪生,如今馬希爾挑戰成功,把喜悅分享,給遠在天上的好友格蘭,同時也再寫下了世界紀錄。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