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違規右轉「直行機車慘撞」卡車底工人、路人「抬車」救騎士 生命垂危...

一輛白色轎車從快車道行駛,今天(9日)中午行經台中市的台灣大道與文心路口,從快車道違規右轉,後方直行的機車閃避不及,直接撞上轎車車門,騎士卡在車底;附近有捷運工地的工人見狀,趕到現場幫忙抬車救人,20多歲騎士脫困後送醫,生命垂危!

監視器拍到,台灣大道綠燈放行,機車汽車依序往前,這個時候,快車道上一輛白色小車,大幅度右轉,慢車道一輛機車疾駛而來,閃避不及,撞上轎車的側邊,騎士卡在車底,轎車失控往前滑到中央安全島,捷運橋墩下,一旁的捷運工人看到這情況,放下手邊工作,一起和路人,合力抬車,把騎士救出來。

20幾個捷運工人和路人,熱血救人,合力把轎車車體,側翻在馬路上,把受困車底的騎士救出來。但騎士當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緊急將他送往醫院搶救。這起意外就在台中的台灣大道與文心路口,當時小轎車從台灣大道往市區方向,從快車道急速右轉文心路,釀成不幸。

警方提醒汽車駕駛人,台灣大道快、慢車道有分隔島分流,車輛右轉必須提前一個路口進入慢車道,以免和慢車爭道,發生危險。

(民視新聞/李坤錫、蔡枘埏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