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曝!南韓33層大樓狠燒逾10小時如巨大火柱 至少88傷

南韓蔚山市一棟住商複合大樓,當地時間昨天(8日)深夜11點多發生大火,33層高的大樓陷入火海,場面十分嚇人,火勢延燒超過10小時,77人已獲救、88人送醫,所幸都是輕傷。

南韓東南部城市蔚山,一棟住有127戶人家的住商大樓,當地時間10月8日深夜11點07分發生火災,據報起火點是在12樓的陽台,主要大火在2小時內控制住,但10月9日凌晨18樓又竄出火勢,加上強風吹襲,大火延燒超過10小時。又石大學防災系教授表示,建築物內起火本來就很難撲滅,因為餘燼可能復燃加上強風繼續吹,要完全撲滅需花上一段時間。

消防人員也表示起火的大樓外牆是鋁製夾層板,雖然不是易燃物,但在夾層板間的餘燼時不時復燃,增加滅火難度。另一個大問題是,全南韓只有10輛70公尺高的雲梯車,都不在蔚山,當局緊急調派的雲梯車,高度也不夠。又石大學防災系教授說,雲梯車最高只到15樓,消防員從15樓進入大樓。

上午6點15分,下達動員令,向鄰近8省市調度特殊滅火設備,包括4架直升機、89輛雲梯、化學、水箱和幫浦消防車,出動近300名消防員。

《韓聯社》報導表示,大樓部分居民按照火場逃生守則脫逃,無法逃離的也按指示等待救援,避免了嚴重傷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