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疫」軍突起!總票房有望衝破五億大關

7月才剛成立的「台灣電影起飛大聯盟」成效立竿見影,疫情期間不但每個月,維持4到5部國片上映,從暑期國片冠軍《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到鬼片《粽邪2》、9月《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等,兩個半月總票房高達2.65億。10月還有《無聲》、台日跨國合作的《戀愛好好說》接連登場,國片今年總票房,可望衝破5億大關。

浪漫校園愛情電影,《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三角戀揪心劇情,以8千萬票房好成績,奪下今年暑期國片冠軍。農曆七月少不了鬼片,《粽邪2》融合送肉粽、跳鍾馗民間習俗,票房也破6千5百萬。加上台灣首部用iPhone拍攝的電影《怪胎》,兩個半月,國片票房合計高達2.65億,堪稱是國片豐收年。

上半年受疫情影響,台灣戲院票房,比去年同期縮水六成,但2020台灣電影一枝獨秀,整體票房就高達4億台幣,文化部指導成立的「台灣電影起飛大聯盟」,功不可沒。

前文化部長鄭麗君離職前,就和業者達成共識,建立「國片映演協商機制」,未來規劃逐年提升國片排片率比例,希望3年內從原本的6%,提高到20%。''台灣電影起飛大聯盟''成立後,獲23部國片響應,粉絲團聯合造勢、有效行銷,效果果然立竿見影。

主打初戀最美,《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一上映就確定回本、士氣大振,還有金馬獎獲8項提名的《無聲》接棒,以及台日合作的《戀愛好好說》接連登場,要號召更多觀眾進戲院,再創當年《海角七號》,國片盛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