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廢水害魚群暴斃綿延1公里 自來水廠喊冤否認排廢水

桃園「佳安野溪」驚見魚群集體死亡,溪水混濁還散發氯味。超過200斤的死魚綿延1公里,打撈上來裝滿數十包麻布袋。而居民矛頭指向了上游自來水廠,因為週三(7日)下午才剛清理滯洪池,懷疑是消毒水排出,釀成事故。但自來水廠嚴正否認,強調只是淤泥往下沖,絕對沒有排放廢水。

大排水溝內,好幾條吳郭魚浮在水面上,魚肚翻起、青苔附著在鱗片上,一旁還有蒼蠅飛舞。桃園佳安野溪,附近的民眾早起看水,卻看見這般場景,傻眼了。附近居民表示,「空氣中有淡淡的消毒水的味道,然後水面上都是泡泡,目前看打撈上來的量大概有200斤以上。」

附近養魚的民眾遭到波及,痛批就是自來水廠洗滯洪池惹的禍。岸邊一袋袋的粉紅色麻布袋,裡面裝滿一尾尾死魚,腥臭味混和消毒水,綿延1公里遠。

水廠也覺得很委屈,敦親睦鄰協助清死魚,卻把矛頭對準他們,目前環保局已經取水採樣,希望能還給他們公道。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