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台灣、自信前行」國慶晚會在基隆

今年的雙十國慶晚會,首度移師基隆舉辦,以民主台灣自信前行為主題,不少僑胞也專程回國參加。總統蔡英文在致詞時特別肯定台灣防疫成果。

剛獲得金曲獎最佳樂團獎的滅火器,現身國慶晚會,帶來多首經典歌曲。台語饒舌樂團玖壹壹也沒缺席,多組重量級卡司,輪番上陣,嗨翻全場。2020年「民主台灣‧自信前行」國慶晚會,首次在基隆舉辦。

總統蔡英文表示,「整個城市可以說是脫胎換骨,煥然一新,尤其是這幾年基隆也成為,郵輪的中心,剛才我們幾位都已經提到,他也被獲頒為亞洲最佳郵輪母港,相信基隆會繼續成為國際觀光,交通重要樞紐。」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我們希望藉這個機會,向所有今年非常辛苦的,防疫英雄來致敬,我們也要像現在,不管是在陸海空正辛苦,守衛我們家園,守顧台灣所有國軍來致敬。」

這次晚會不只總統蔡英文和市長林右昌是座上賓,國慶晚會籌備主委游錫堃和僑委會主委童振源都在。讚賞基隆的同時,蔡英文不忘提及台灣防疫成功。

總統蔡英文表示,「我們持續努力走向世界,今年台灣不只守住疫情防線,也協助其他國家對抗疫情,隨著全球政治經濟局勢轉變,台灣越來越受到重視。」

國慶晚會開始後不到三個小時,現場超過五萬破紀錄人次,世界各地僑胞回家,要一起替中華民國過生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