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驚魂! 男子揮刀喧鬧 警方緊急壓制 原是情緒失控

看病驚魂記,台北三軍總醫院,在今天上午突然闖進一名男子,情緒不穩,手拿菜刀作勢揮砍,還大喊著要找醫生。今天雖然是國慶連假第一天,但醫院看病的人還是很多,有不少人都被嚇壞趕緊報警。警方趕到現場趁亂將人壓制,調查發現原來這名男子,上午跟太太吵架、加上來醫院找不到醫生看診,一時失去理智。

醫院大廳內,男子握著菜刀,嘴裡不斷喃喃自語、緊靠著牆壁,不讓自己出現任何死角,員警趁他不注意,上前壓制。

一人奪刀、另一人則趕快控制男子行動,其他員警一湧而上,將人死死壓制在地。

醫院出現菜刀怪客,大家都很驚恐,9日上午8點半,內湖三軍總醫院內,警方接獲民眾報案,說有人拿菜刀在門診大廳大吼大叫,立刻出動十多名員警趕往。原來58歲的黃姓男子,早上先跟太太吵架不滿,加上來到醫院要看診,門診醫師剛好休假不在,一氣之下才會拿出菜刀。當下保全與醫護立刻將他攔住。

民眾表示,「後來有聽說,因為來上班,有一個按摩椅不見了,所以我去找,他(黃男)好像為了保護他自己,怕被抓還是怎麼樣。」

根據了解,黃姓男子在三總看精神科超過10年,也有住院記錄,但這回突然亮刀大喊,嚇壞不少民眾,幸好在衝突過程中,沒有任何人受傷,男子也被當場戒護就醫,結束一場驚魂記。

(民視新聞/李豫翰、李建緯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