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攻擊80歲老翁 搶走4萬多元警調閱監視器 短短6小時逮惡賊

苗栗竹南一名80歲的老翁,被人從後方推至菜園,還持亮光蠟噴霧罐噴眼睛、敲打頭部和背部,搶走身上4萬多元,嫌犯騎機車逃逸,警方調路口監視器,發現一名65歲陳姓男子涉案,6小時後就將他逮捕到案。

嫌犯搶奪老翁4萬元現金,得手後騎著機車快速逃離,被路口的監視器拍到,警方隨即根據監視影像,抓到嫌犯。

竹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表示,「在6個小時內,將涉案的嫌疑人逮捕歸案,並當場起獲新台幣17000元,以及被害人的影印證件。」

嫌犯搶奪的地點相當偏僻,當時老翁在家門口種菜,嫌犯一把將他推入菜園,還拿亮光蠟的噴霧罐,毆打老翁,還噴他的眼睛。

被害的鄭姓老翁表示,「他噴下去,噴我的眼睛,害我睜不開,還拿罐子打我3下,我這裡都瘀青了,真的我沒有亂講。」

被害人痛得趕快到附近找妹妹幫忙報警,老翁表示,被搶奪的4萬元,是他省吃儉用存下來的,怕放在家裡不見,一直都帶在身邊,打算最近要去參加旅遊,沒想到被搶。

被害的鄭姓老翁vs記者,「(怎麼不放家裡身上帶這麼多錢)對啦...,(怕遭小偷就對了)對啦...,錢放在家裡到處亂藏,會被老鼠叼走,(老鼠會咬就對了),錢亂藏老鼠會吃掉。」

嫌犯有毒品前科,因為欠債缺錢,竟然鋌而走險,搶奪、還打傷老人家,短短6小時落網,4萬元現金被花得只剩17000元,由於惡行重大,被法官裁定收押。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