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飛行噴霧機、自駕車「智慧型農機具」展現台灣科技實力

2020第15屆「雲林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今天(10日)在虎尾高鐵特定區開幕,總共有450個廠商參展、超過1200個攤位,一連三天、展出各種農業機具,從新式無人飛行噴霧機到智慧型農機、自駕車等,為農民節省不少人力成本。

庭園裡的盆栽,什麼時間灑水、時麼時間噴藥,只要一台智慧型的噴霧機,就可搞定。

農機業者林弘杰表示,「事先規劃的路線,去自動行走,在定點開始噴藥,這可以讓作業效率往上提升,另外農民也不用吸到農藥。」

這可不是在遛狗,這種智慧型的搬運車,主人走到哪裡就跟到哪裡,比狗狗還聰明。透過智慧型的農機,可以幫農民節省不少人力和物力。

農機業者林弘杰表示,「它可以讓人在搬運的時候,車子可以跟在後面走,這樣可以節省時間提高效率。」

2020「雲林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國慶日上午在虎尾高鐵特地區開幕,邀請到彰化縣長王惠美來共襄盛舉,展出內容;從大型曳引機、智慧型農機、AI科技農業、充分展現台灣的農業科技實力。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今天的攤位超過1200攤,同時有450家國內外所有的廠商,來到我們高鐵特定區。」

雲林國際農機展,儼然已是全台農業盛事,讓想選購農機的農民,一次滿足。雲林國際農機展連續展出3日,今年的展覽比往年盛大,吸引更多國內外專業廠商參加,創下不少商機。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