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倉庫電線走火 朴子第二公有市場透天竄火

國慶日一大早,嘉義朴子傳出市場火警!早上快8點時,嘉義朴子的第二公有市場,其中一棟2層樓高的透天厝,突然竄出濃煙火舌,嚇壞當時正在採買的民眾及攤商,消防人員獲報趕緊前往搶救,幸好火勢在20分鐘內迅速撲滅,沒有人員傷亡,只有一戶攤商受到影響。

消防隊員趕到現場時,就看到濃濃黑煙不斷從建築物的2樓竄出,現場還不時聽得到物品被燃燒的滋滋聲響。消防人員拉起水線連忙救援,案發現場就在嘉義朴子的第二公有市場,早上快8點,一棟2層樓高的透天厝後側,突然起火燃燒,火勢迅速在20分鐘內控制住。

嘉縣消防朴子分隊長蔡紹文表示,「起火戶為市場內的商家,1樓為店面2樓為倉庫,消防人車到達現場後,火煙已由2樓竄出,初步判定起火原因為電線短路所造成的。」

受災的第二公有市場,是當地有50多年的老市場,適逢假日攤商及消費者本來就比平常還要多,不過,幸好只有一戶攤商受到波及,沒有任何人員傷亡,是不幸中的大幸,初步懷疑店家二樓倉庫電線走火導致,起火原因還有待後續釐清。

(民視新聞/鄭榮文、蘇晟維 嘉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