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鳥」準時來報到!上千隻灰面鵟鷹過境恆春半島

今天是國慶日,在屏東恆春「國慶鳥」也準時來報到了!10月份是不少鳥類遷徙恆春半島的高峰期,其中灰面鵟鷹最常在雙十節前後來報到,所以又被稱做國慶鳥,今年國慶日,上千隻灰面鵟鷹準時過境屏東,遊客看了又驚又喜。

上千隻的灰面鵟鷹在天空翱翔,壯觀的場面不少民眾特別遠道而來,拿起望遠鏡,就是要一睹灰面鵟鷹飛翔的英姿,遊客表示,「我們有看到灰面鷲,它又稱什麼鳥國慶鳥」。

小朋友看的好開心,也有遊客帶上攝影機來賞鳥,現在天氣漸漸入秋,是不少鳥類遷徙恆春半島的高峰期,其中灰面鵟鷹最常在雙十節前後來報到,所以又被稱做國慶鳥,今年國慶日灰面鵟鷹一樣準時過境,遊客慕名而來。

里德社區解說員萬海英表示,「天空中滿滿的都是,數量昨天好像3千多隻3400多隻,今天的話也很多要等到明天早上才知道。

里德社區解說員劉明光表示,「今天是雙十節,雙十節過後五天、十天裡面國慶的時候幾乎都會看的到」,雖然國慶日下午天氣雲層比較厚,不過上千隻灰面鵟鷹在聚集天空盤旋,這一年一見的景象,還是讓人又驚又喜,大飽眼福。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