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假苗栗、雲林傳火警無人傷亡 虛驚一場

國慶連假,苗栗縣泰安鄉汶水國小,上午7點多傳出火警,校園濃煙密佈,起火地點是位於校長室旁的儲藏室。另外,疑似施放煙火不慎,雲林口湖鄉台子漁港,加油站後方堤岸邊,昨晚突然起火,所幸兩起火警,都沒有造成傷亡。

泰安鄉汶水國小,火災警報器大作,校園濃煙密佈,人在運動場練習的棒球隊員,趕緊打119報案。

起火地點位於二樓校長室旁的儲藏室,消防隊抵達現場,趕緊佈水線灌救,不到十分鐘就順利撲滅火勢,不過,校長室內的獎盃、文書和辦公桌椅都已經被燻黑。

苗栗消防局第五大隊副大隊長羅政銘表示,「泰安鄉汶水國小校長室有煙冒出,我們立即派遣泰安大湖獅潭消防分隊,儘速趕往現場處理。」

另外到雲林口湖鄉,台子漁港堤岸邊,國慶日晚間突然起火,堤防邊堆置許多的保麗龍護墊,火勢迅速蔓延。

起火點距離加油站不到20公尺,擔心火勢擴大,附近海巡人員立刻總動員,率先投入搶救工作。

台子港安檢所小隊長林育琦表示,「疑似因民眾施放煙火不慎,導致堤岸有失火情形,本所為防止火勢延燒加油站,立即派員攜帶滅火器,前往現場協助救援。」

海巡、消防奮力搶救之下,順利將火勢撲滅,所幸無人受傷。

(民視新聞/邱俊超、鄭孝欽、張士政 苗栗-雲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