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覺很好」 川普白宮演說揚言擊敗中國病毒

美國總統川普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兩點左右,舉辦染疫後首場公開活動,他在白宮陽台上拿掉口罩,以法律和秩序為主題發表17分鐘演說,川普除了表示自己感覺很好,還強調美國將擊敗可怕的中國病毒,美國正在生產強力藥物和療法,疫苗也會以破紀錄時間迅速問世,引來台下掌聲、歡呼聲不絕於耳。

美國總統川普現身白宮陽台、摘下口罩,現場馬上沸騰。

美國總統川普說,「首先我感覺很好,我不知道你們怎樣大家好嗎?,我很榮幸歡迎這場到白宮的和平抗議。」

川普確診後第十天現身,首次公眾活動主講是法律與秩序,不過他在進入主題前,先感謝醫療團體和國人關心,並強調美國就要打敗中國病毒。

美國總統川普說,「我要你們知道我們國家將打敗中國病毒,我們研製強力治療和用藥,我們很快病癒我們就要康復,疫苗會很快很快問世創紀錄速度。」

17分鐘的演說中,川普多次抨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指責他為了顧選票、棄社會秩序不顧。川普也批評民主黨過去半世紀,把工作機會都送給中國。

美國總統川普說,「(民主黨)已經不只社會主義,比社會主義還超過,他說的『共產主義』對差不多這樣。」

從疫情說到力挺執法、再到為非裔創造300萬工作機會的「白金計畫」,台下不時響起「再做四年」等歡呼聲。媒體目測,川普首場公開活動,有數百名支持者到場相挺,由於白宮沒有公佈川普最新病毒檢測,加上他全程無罩開講也引來傳染隱憂。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說,「在我今天出門去跑行程前,我今早已經做了檢測我沒染病,總統應該要曉諭眾人兩件事,一是他沒染病他不是病毒傳播者,第二件很重要的是他應向眾人明示,要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白宮會不會又淪為病毒溫床、不得而知,不過川普12日將回歸佛州造勢活動、目前沒有改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