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冰天雪地!「雪展」末日擠爆 一項設施排逾1小時

連假最後一天,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的「雪展」也要結束展期,今天很多人想來把握時間來玩,但即使買了票,還要領號碼牌,一等就快2小時,不論家長、小孩或導遊,都大喊吃不消,不過主辦單位也延後閉展時間,強調不會限時,將人潮消化完才會閉展。

工作人員把民眾擋在雪展展區外,還要先掃QRCODE領號碼牌,才算排隊,但好多人不知道,白等了。民眾表示,預計就等個半小時 一小時,可是我現在可能要等到三點半或四點,然後只能玩一個小時就沒了,對啊,那他其實可以現場作業,他如果有喔IG號碼牌的話,我可以先上網掃」。

一等就是快兩小時,家長帶著孩子,號稱要讓民眾感受冰天雪地的「雪展」,在科教館舉辦為期三個月展期,但普通假日,一天只有500人左右,連假卻出現爆量人潮,一天上看2000人,光是雙十當天,5點半關展延到7點,不過最後一天,大家還是搶著來玩,只是人潮消化不完、排隊流程關卡又多,進到展區,卻是另一個無止盡等待的開始。

不過,號稱有十項雪地體驗的雪展,民眾實際排隊玩,一項設施就要等1小時,溜一趟就沒了,花3小時排隊,只玩到兩項設施,導致民眾怨聲連連,「我們待了一個小時多一點,反正大概就是都在排隊,玩的就是一點點時間而已」,但也有人全家裝備齊全,帶著羽絨衣,就是希望在低溫中,玩個過癮。

雪展人潮超出預期,主辦單位強調,不會限時,也會將人潮消化完,才會閉展,而連假尾聲,科教館也湧入好多小朋友,看看展覽、玩科學,抓住連假尾巴。

(民視新聞/楊喻晴、郭南宏、SNG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