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錢鬧事?逾30惡煞深夜現身葬儀社手握西瓜刀、信號彈瞎晃遭活逮

新北市板橋一家葬儀社,晚上出現大批黑衣人聚集,火藥味濃厚。警方獲報到場,30多人把西瓜刀亂丟,信號彈藏車底,一群人鳥獸散,警力攔截,逮捕9人。初步了解,帶頭的男子,不滿之前參加公祭跟陣頭,沒有拿到酬勞,和殯葬業者的一名員工,在網路上互嗆,才會跑來砸店。

幾名黑衣人在巷弄裡拔腿狂奔,趕快跑再說,因為警察正在後面追,就看員警手拿警棍,喝斥群眾不准動,沒多久時間,就控制現場,逮捕9人。

警方出動快打部隊到場,一群黑衣人聽到警笛聲,瞬間鳥獸散,至於被攔下的,一一帶進派出所。

大半夜裡,一群黑衣人帶球棒、西瓜刀,打算鬧事,看到警方到場,趕緊把手中的武器扔掉,信號彈藏到車底,但終究躲不過警方法眼。10月11日凌晨2點多,新北市板橋一家葬儀社外鬧哄哄,初估有30多名黑衣人到場,現場氣氛緊繃。

殯葬業者表示,「我們就是很單純家庭事業,就是很簡單的生意而已,他們在這邊剛好是休息吧。」

業者急忙澄清,雙方沒有恩怨,只是警方一查,帶頭的19歲林姓男子,確實要找一名綽號「小龍」的男子,因為大家曾經出人力參加公祭和陣頭,對方沒給車馬費,只給香菸、檳榔,雙方先在網路上起口角,演變糾眾滋事。

海山分局偵查隊副隊長翁啟元表示,「林姓嫌犯在網路上跟網友有糾紛,召集他的友人要找網友理論,在聚集的時候,就被本分局警方查獲。」

警方一共帶回9名男子,依「社維法」送辦,暗夜尋仇計畫被拆穿,雖然還沒惹事,但已經害左鄰右舍飽受驚嚇。(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