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旅館同一層房間門口怎有椅子?高雄防疫旅館被抓違規混住挨罰

國慶連假出去遊玩,竟然住到防疫旅館?有民眾網路PO文,說在高雄遊玩,卻發現居住的旅館,隔壁的房間門口都擺著椅子,而且還每天都回送早餐跟備品在上面,懷疑隔壁住的是居家檢疫的民眾,質疑飯店沒有照規定分層分流,業者喊冤說不是,但高雄市觀光局稽查後,確認業者已經違規,將依法開罰。

國慶連假,民眾到高雄遊玩,住進一家飯店,卻看到房間門口,就擺著一張張椅子,而且有的還放了早餐跟房間備品,懷疑自己的隔壁房是不是住了國外回來的居家檢疫民眾,飯店房客表示,「業者說外面有擺桌子擋住門的,就是給外勞住的,有放食物這樣子,很奇怪為什麼要這樣子弄。」

怎麼看怎麼怪!民眾在網路PO文,說每間房門口擺椅子、上面還有小拖盤很奇怪,業者說因為之前有接待船員,為了送餐避免接觸才這樣做,但都已經檢疫結束,沒想到隔天早上卻看到早餐與備品在椅子上,詢問後,業者才承認說現在還有在接待船員,怒批居家檢疫與一般旅客應該要分層控管才對,其他民眾也覺得飯店做法太危險,覺得這樣真得很奇怪!

飯店業者回應,「因為外籍船工有住滿14天,他們的船還沒有進港,船公司協調說繼續讓他們住,也幫忙他們繼續送餐,隔離的人我們有剩10、20間,但是都做同一個樓層。」業者出面喊冤,強調每間房間都是獨立空調,而且也都有良好的通風環境,民眾拍到的是已經結束居家檢疫,在等待船期的外籍船工,並說已經不再收居家檢疫民眾。

高市觀光局觀光產業科科長李淑芝則表示,「飯店業者確實有提出一些申請,但是因為文件不齊全,所以目前還沒有正式核定為防疫旅館,昨天我們同仁跟衛生局有現場稽核,他有將居家檢疫者跟一般旅客混住的情況。」不過觀光局稽查後,確認這家業者不但沒有經過核准,而且也確實有混住情形,將依法開罰。

(民視新聞/蘇晟維、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