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要再叫金釵! 蔡英文「台灣女孩節」盼:女性都能活在更好的世代

總統蔡英文臉書上表示,社會中每個女孩、女性都有自己的專業、興趣與樣貌,希望台灣的女孩、女性,都能活在更好的世代,更平等的社會。(圖取自Flickr;作者為總統府)

在「台灣女孩節(國際女童節)」這天,總統蔡英文臉書上表示,社會中每個女孩、女性都有自己的專業、興趣與樣貌,希望台灣的女孩、女性,都能活在更好的世代,更平等的社會。同時蔡英文以國慶大會為例,說明自從2016年總統就職起,就不再稱呼擔當起服務貴賓工作的人員為「金釵」,而是禮賓人員。文末蔡還特地以hashtag標記呼籲,「不要再叫金釵」。

選在「台灣女孩節」這天,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貼文表示,過去在國慶大會上,穿著制服,擔當起服務貴賓工作的人員,被稱為「金釵」,但,自從她2016年的就職典禮開始,已改稱「禮賓人員」。

蔡英文指出,禮賓人員男女各半,做的事情也相同,有的還會多國語言,甚至是急救,皆受過專業訓練。同時蔡英文也提及,國慶大會上亦可見許多國軍中的英勇女性,像是憲兵指揮部快速反應連,12名騎乘重機登場的女兵,便令人印象深刻。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貼文表示,過去在國慶大會上,穿著制服,擔當起服務貴賓工作的人員,被稱為「金釵」,但,自從她2016年的就職典禮開始,已改稱「禮賓人員」。(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強調,社會中每個女孩、女性都有自己的專業、興趣與樣貌,當說出「民主台灣,自信前行」時,她期待著,台灣的女孩、女性,都能活在更好的世代,更平等的社會。

文末蔡英文祝福所有的女孩,能成為自己喜歡的自己、成為與眾不同的自己,並以hashtag標記呼籲,「不要再叫金釵」。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