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為洲提黨名「去中國」掀議 陳奕齊酸:建議移民「去中國」

陳奕齊建議,中國國民黨應移民「去中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在國慶日當天拋問,政黨名稱是否要刪去「中國」字眼,引發熱議。台灣基進主席陳奕齊今日在臉書指出,去掉名稱上的中國不切實際,因為國民黨心在中國、認同在中國。陳奕齊接著酸,國民黨應該要移民「去中國」,取代中國共產黨政權,如此能為世界人類文明創造「多贏」的局面。

林為洲10日在臉書發文提問中國國民黨要不要去掉「中國」,他表示,國民黨認定的「中國」是中華民國,但相當容易會與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混淆。他的這番言論引發熱議,黨內同志吐槽是「庸人自擾」,國民黨也發布新聞稿指出,黨主席江啟臣曾表明「如果改名改姓,個性都不改,好像也於事無補。」

對於林為洲的「去中國」論,陳奕齊今日中午在臉書發文說,他想提醒「去中國」其實是有兩個可能路徑,第一是「改名」。不過陳奕齊認為,這其實不切實際,因為中國國民黨是心在中國、認同在中國、利益在中國,所以改名沒用,必須徹底的割掉方方面面的「中國尾巴」。但這種全面割捨「中國」,陳奕齊認為沒有一位中國國民黨人辦得到。

陳奕齊接著提出第二種作法,也就是移民「去中國」。陳奕齊表示,中國國民黨全黨移植到中國,這個方案是人類文明多贏的路徑選項。他說明,中國共產黨垮台指日可待,但很多人憂心中國共產黨天滅後,中國陷入無政府治理的混亂狀態,若極度混亂,光難民可能就會搞垮東亞周邊國家。

陳奕齊認為,中國國民黨在台灣曾經執政數十年,適合中國的政治菁英充沛,在中國共展黨垮台後,國民黨義無反顧扛起牆國的治理之責,又可以把在台灣見證的民主帶過去,「此一贏也」。

接著陳奕齊要大家設想一下,沒了國民黨的台灣,「台灣是不是可以變得多讚呢?」他說,光想到台灣是由民進黨跟基進兩黨進行良性本土政黨競合,就會令人激動不已,「此二贏也」。

陳奕齊再說,中國國民黨取代中國共產黨,讓中國作為正常國家,「沒了中共邪惡的世界人類文明,即將獲得提升,此三蠃也」。

最後陳奕齊呼籲中國國民黨「去中國」吧,他狠酸,人類文明的「多贏」鑰匙,就在中國國民黨「去中國」這一條路徑。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則轉發陳奕齊的臉書總結他的貼文,建議中國國民黨把中國兩個字去掉,不然就是「整個黨買機票『去中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