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農村好憂鬱...健康訓練營幫你解憂愁

一般人都以為,鄉村生活很自在愜意,但澳洲塔斯馬尼亞州的農村,不少居民卻很憂鬱,加上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孤獨指數不斷攀升。為了改善居民的心理狀態,當地積極推動運動訓練營,除了藉此豐富心靈,還能增加社區凝聚力。

運動,除了強健體魄,還可以治癒心靈。澳洲塔斯馬尼亞的農村,居民們藉由參加訓練營,獲得身心靈的滿足。

根據統計,塔斯馬尼亞州的中南部地區,過去大約有百分之8.7的比例企圖自縊或自殘,去年卻一口氣暴增到幾乎兩倍的百分之14.3,也有高達三分之一的人感到孤獨,今年受到武漢肺炎影響,數字更是持續攀升。

農夫狄恩表示,「我知道有些人,已經六個月沒有離開農場了。」

於是,運動成了最好的救贖,「活化農夫」這個機構,開始在鄉村地區活躍,透過訓練營希望能改善居民們的心理健康。

活化農夫訓練員赫爾德表示,「我認為最能激勵我的就是,看到社會聯繫和社區建立起的恢復力。」

不僅能改善心理狀態,更能提升社區凝聚力,但諷刺的是,因為資金不足、工作機會有限,當地許多運動俱樂部都關門大吉;而受到球員外流與疫情影響,橄欖球俱樂部也都暫時歇業。

坎帕尼亞俱樂部主席丹尼表示,「我們希望可以讓球隊繼續,因為社區有很多在地人和老年人,都是成天往俱樂部跑。」

運動帶來正向力量,發展卻相當受限,澳洲小農村面臨的問題,是許多地方的縮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