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似迪士尼「胡迪」!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被形容為「網路最佳新人」

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神似迪士尼動畫主角「胡迪」,近來在網路暴紅,今天(12日)前往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為焦點,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先是笑說,陳正祺是網路最佳新人,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又忍不住要「胡迪」上台備詢,緩解現場嚴肅氣氛,台下一片笑聲。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前往,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不願搶了外交部鋒頭,低調再低調,不過還是躲不過立委們的玩笑。陳柏惟、王定宇輪番笑虧,讓原本嚴肅的氣氛緩和不少,但回到委員會聚焦議題,英國脫歐後,台灣要如何打通台英經貿關係,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和外交部次長曾厚仁,有備而來。

除了國際經貿議題受矚,國民黨立委楊瓊瓔怒轟,口罩國家隊為何頻頻出包,今年5月竟出現有實名制口罩,少了「熔噴不織布」這一層。楊瓊瓔要求經濟部,盡快調查出實名制口罩結果,從經濟部基層做起的陳正祺,不閃躲,一一迎戰立委質詢,不過神似胡迪的面貌,也意外成為立院焦點。

(民視新聞/李雯珂、鍾淑惠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