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回穩!國安基金決定退場結束長達207天護盤

全國安基金確定要退場了!國安基金今天(10月12日)下午召開例行委員會議,決議終止授權護盤,因為股市回穩,這波護盤任務,順利達成,結束長達207天護盤,而今年所投入的護盤資金,為7億5719萬元,也創下歷次護盤,動用子彈最少紀錄。

投資人緊盯盤勢,也聚焦國安基金是否退場,國安基金周一召開第3季例會,結果出爐了,決議退場,結束長達207天護盤,財政部長蘇建榮指出,「國際的疫情還是在升溫當中,國內的經濟情況,我們疫情控制得相當穩定,經濟情況也不錯,特別是我們1到9月的出口是正成長。」

回顧今年3月武肺疫情,引爆全球股災,國安基金在3月19日開臨時會,啟動護盤,4月13日和7月15日的例會,因考量疫情仍全球蔓延,對經濟衝擊未明,持續護盤,不過這次第三季例會,眼看台股回穩,護盤至今今,台股累計漲幅也超過4成,護盤任務順利達成,決議終止授權護盤,而投入的護盤資金,到第二季為止,7億5719萬元,第3季也未再出手加碼,更創下歷次動用子彈最少紀錄!

面對立委詢問股市接近1萬3,認為是否符合相對的高點,蘇建榮回應,「台灣現在的經濟的一個反映,應該是兩方面,一方面台灣經濟體質本身也不錯,特別是我們疫情控制得很好。」

國安基金退場,藍綠立委皆表示贊同,但全球疫情尚未結束,因此財政部也強調,後續只要符合進場條件,隨時可召開臨時委員會,再授權進場護盤。

(民視新聞/李雯珂、鍾淑惠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