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山形機場「人潮爆滿」? 班機目的也是「山形」...是偽出國旅程啦!

在這波武漢肺炎疫情中,不只民眾的生活型態被迫大幅改變,各行各業也必須調整經營方向,才能繼續生存下去。除了日本有航空公司,推出搭機遊覽東北山形一周的空中旅遊行程外,另外如西裝賣場或健身房等業者,也都因應現在的遠距工作熱潮,紛紛開設共享辦公室的服務,藉此吸引更多消費者前來。

位於日本東北的山形機場,自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旅客量大幅銳減,但這個週末,大廳裡卻出現大批人潮排隊準備搭機,而仔細一看這趟班機的目的地,居然也是山形,這是繞行山形縣一圈的遊覽飛行行程,由日本航空和旅行業者一同策畫。

疫情中大家無法出國散心,像這種坐上飛機體驗短暫飛行樂趣的「偽出國」行程,成為熱門選項,一趟約100分鐘的行程中,遊客可盡情飽覽山形風光,還有藏王山等知名景點,享受飛行樂趣,日本小朋友興奮地說,「途中有經過自己讀的學校,能從空中俯瞰平時看不到的山形,這真的很有趣。」

日本航空東北分店店長田中剛一被問到覺得今天這個景象如何呢,「真的好開心,我們今天首次嘗試了全新的企劃,希望未來能不被舊的旅行概念束縛,提供給旅客更多的選擇」,他開心表示。

日本在這波疫情下,越來越多人選擇遠距辦公,卻連帶衝擊西服業者業績,因此業者逆向思考,將部分分店的一半空間,改為共享辦公室,挑戰經營新方向,青山商事開發副本部長後藤貴紀強調,「我們不只要提供辦公服,也要提供辦公的場所,今後我們也會持續挑戰新的服務。」

而除了西服品牌外,有連鎖健身房業者,也同樣將因疫情閒置的附設餐廳等設施,改為會員專屬的共享辦公室,期待吸引更多人前來消費,NAS運動俱樂部人員小島佑基也說,「我們要將"下班後去健身房"的觀念,改為"為了上班而去健身房",期待藉著提出新的利用方式,帶給大家更舒適健康的工作型態。」

從共享辦公室到短程飛航旅行,眼看對抗武肺已經成了長期抗戰,社會型態也跟著大幅改變,各行各業都必須腦力激盪,想出與以往不同的經營模式,才能順利撐過這波景氣寒冬。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