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出國了?與帛琉成立「旅遊泡泡」林佳龍回應: 指揮中心決定

台灣因疫情進行邊境管制,如今疫情趨緩,可望展開「旅遊泡泡」,交通部長林佳龍證實,首個鎖定國家為帛琉,初步規劃以團體行為主,不開放自由行,旅客若要參加也得提出PCR檢驗陰性證明及醫療保險等,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表示依切都在討論中,而指揮中心預計在週五(16日)開會研議。

潛入海底世界,感受蔚藍海洋,主打海島旅遊的帛琉,也是許多國人度假首選,但疫情後邊境封鎖至今,如今帛琉因疫情平穩,可望率先和台灣開啟「旅遊泡泡」。交通部長林佳龍證實,的確研議中。而目前初步規劃「排除自由行」,只開放團體旅遊,且必須提出核酸檢測PCR陰性證明,同時須保醫療險、防止突發狀況,旅客出入境就能免除隔離14天,疫情指揮中心預計週五(16日)開會討論可行性。

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細節持續討論中。而傳出,除了帛琉外,11月初外貿協會、旅行品保協會還將主辦貿易會,邀請包括聖文森、馬紹爾等近10個島國參與,共同研議開放雙邊旅遊。疫情指揮中心還透露,近期也會討論開放越南短期商務模式,研擬縮短居家檢疫天數的可行性。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表示,「只要開放國家跟國家之間的來往,一定是帶著風險,不管你用什麼方式,用泡泡或者用上機就要附陰性證明,甚至隔離14天,所有措施都不能百分百,防止病毒進入我們社區,這種風險是我們必須要承受的。」

若開放旅遊泡泡,醫界認為不可能沒風險,為了降低疑慮,觀光局也將派出「踩線團」到當地確定醫療、用餐環境都安全無虞,再向行政院陳報同意。旅行泡泡若能成行,相信也將讓已經悶很久的國人,相當期待。

(民視新聞 /王富民、吳東懋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