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中和大樓外牆石磚掉落 只差三秒...路人險遭「爆頭」

新北市中和安平路,昨天(11日)晚間9點多,一棟大樓外牆石磚脫落,只差不到3秒鐘,就砸中一名撐傘路過的婦人,警方獲報後到場拉起封鎖線,根據了解,該棟大樓蓋了25年,首度傳出外牆磁磚掉落,還好沒砸中路人,否則後果難以想像。

畫面中婦人撐傘來到路口,只是過不到3秒鐘,石磚竟從天而降,還好命大,驚險閃過,才沒有遭到天外飛來的石塊砸中。

一名婦人事後在臉書PO文,她拍下地上,好幾條從天而降的石塊,發文強調,走到一半突然身後一聲巨響,發現圍牆崩塌好幾塊石磚落下,只差一秒就往我頭上砸下去,即便文字描述,都令人看的是膽顫心驚。重回石磚掉落的地點,就在新北市中和安平路,警方拉起封鎖線,提醒民眾不要靠近,11日晚間9點多,大樓外牆上約4層樓高的邊條石磚,疑似年久無預警脫落,分成好幾節,掉在地上,大樓民眾難免心驚驚。

根據了解,這棟大樓蓋了大約25年,頭一次傳出外牆石磚脫落,警方也已經要求社區盡快處理,加強檢修,否則下回要是再度脫落,砸傷民眾,後果難以想像。

(民視新聞/黃國誠、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